關於洋洋

a2.jpg公司的發展過程大致分為三個階段:1948 年 創立「國聲電業行」(是洋洋實業有限公司之草創前身)1954 年 更名為「洋洋貿易行有限公司」1958 年 再度更名為「洋洋實業有限公司」(本公司當下的名稱)公司的成立來自創辦人 - 徐承孝 先生 (Sam Hsu) ,徐先生求學於上海滬江大學,於 1946 年大三暑假時赴台灣旅遊,當時感受深刻,進而興起未來要在此地創業的構想,隨之隔年 1947 年大學畢業後,即毅然決定立刻轉赴台灣,實現當初心中所蘊量的創業雄志,緊接著於 1948 年底正式完成籌組「國聲電業行」,座落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十八號,從事無線電等相關銷售業務,其中包括收音機、擴大機及電器零件器材之代理與銷售,貨源多半來自上海與香港地區。1949 年大陸淪陷後,公司為因應時局的巨大變遷及市場之需求導向,更因當時進口相關法令之嚴格,即決定專營日本及美國無線電零件進口銷售及自行設廠,以組裝收音機及擴大機行銷市場。特別是在 1962 年台灣第一家無線電視台 - 台灣電視公司成立,意味著台灣 正式進入電視時代之際,公司也同步開始生產組裝美國 Sylvania (喜萬年)品牌之電視機,行銷市場。

同時也代理許多相關廣播電視之國外器材,廠牌有: Gates Radio ( 1957 正式被 Harris 併購後改名), Sylvania Electric , P.R. Mallory ( Duracell 等), Turner Microphone , David Bogen Power Amplifier , Eimac Electron Tubes, University Speakers, Andrew Cables , Microwave Associates( 微波設備 ) , Argus Projector 等。彼時的業務型態是以銷售進口之無線電廣播器材及電化教育器材為主。 洋洋實業為專營國外廣播和電視發射機及電信產品代理、銷售、工程統包之專業公司。

歷年來所累積的服務經驗與市場信譽,加上廣大客戶長期的信賴與肯定,更造就了今日洋洋的「金字招牌」,在台灣地區的廣電、電信工程產品市場中,始終保持五成以上的佔有率,是台灣最具有優良傳統與專業之廣電、電信工程服務公司。在時代的歷練與蛻變過程中,為因應市場的急速變化與追求客戶的需求,並在產品的代理與服務上,滿足相關產業需求的同步,陸續引進最新產品與系統,提供無時差的服務。本公司自 1948 年創立以來,已在台灣高科技工程服務業界屹立了六十多個年頭。近期更針對環保及新一代通訊技術,成立事業發展部門,負責開發新一代綠能、通訊、新科技等業務行銷,拓展新事業的範疇。配合洋洋廣播、電視、電信工程業務的推動,本公司內部分為廣電 (Broadcasting) 、電信 (Telecom) 、事業發展 (Enterprise Development) 與財務 (Financial) 四大部門。廣電部門:負責廣播、電視相關產品開發、行銷服務與工程服務等事宜,人才以傳播、行銷、電機、電子專業為主,含工程團隊負責工程相關規劃、施工、保養、維運等事宜。電信部門:負責電信相關產品與零組件的販售,人才以行銷、通訊、電子專業為主。事發部門:負責新一代急難、軍事、遙監控、通訊、指揮、環保科技 … 等業務行銷,並開發新事業規劃的工作。財務部門:則配合財務、會計與出納等相關業務,人才以金管、貿易背景為主。 台灣自解嚴後,廣播電視、電信事業的頻道開放與解除管制,慶幸我國正邁向「資訊化社會」之林。由於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從電腦化、網路化,一直到現在的「數位化」,科技的改變使得各個產業的運作方式,也跟著產生變化,這當然也包括廣電與電信產業。跨世紀以來,這一波數位化科技匯流之勢,預期台灣相關產業的發展將更為蓬勃,而這股洪流正在台灣的天空蘊釀之中。面對多媒體平台時代的來臨,我們仍將秉持公司成立時之熱忱與專業的態度,提供更多元、更精良的新科技廣播電視與電信相關設備。擴展新產品代理、提昇工程服務、堅持服務品質,滿足未來市場與客戶需求。身為正值壯年的洋洋,面對多媒體平台時代的來臨;歷經三十多年歲月的挑戰與經營,一路走來可說是與相關客戶及產業「同步並進」。洋洋仍將秉持公司成立時之熱忱與專業的態度,期能不斷的提供更多元、更精良的新科技廣播電視與電信相關設備,以滿足未來市場與客戶需求,並將持續擴展新產品代理、提昇工程服務、堅持服務品質。洋洋有您的參與,我們將攜手達成廣播電視-「傳播寰宇」、演藝工程-「歡樂世界」、電信服務-「連結天際」、環保科技-「珍惜地球」之共同目標。 


 洋洋成就

本公司從開業來一直不斷地擴展代理項目,整合廣電製播與電信通訊工程事業 ,以期提昇對客戶服務的廣度與深度。從創業至今本公司一向秉持誠信、執著的經營理念,提供最新科技及先進器材與專業的服務素質,不斷自我期許及努力創新求進步。洋洋代理之產品首創進口許多優質先進的產品,並參與我國歷年來諸多廣播、電視、電信重大工程,更成就了「台灣第一、創新工程」:


台灣第一家 進口美國廣播發射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真空管收音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電晶體收音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身歷聲電唱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電化教育器材及投影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美國動圈麥克風台灣第一家 進口車用雙向無線電台灣第一家 進口玻璃光纖系統台灣第一家 進口電視攝影棚用水銀燈炮台灣第一家 進口軍用 PRE77 通訊設備台灣第一家 進口電台用錄音機台灣第一家 進口振動測試儀器台灣第一家 配合 101 大樓電信電纜及室內天線台灣第一家 數位電視廣播天線與共塔整合案台灣第一家 DRM 數位廣播平台建置台灣第一家 數位廣播混波器規劃台灣第一家 配合雪山隧道漏波電纜工程台灣第一家 歐規行動電視 DVB-H 發射工程台灣第一家 廣播 / 電視多台共塔工程規劃台灣第一家 美規行動電視 MediaFlo 試驗平台建置台灣第一家 媒體用科專 Wi-Max 試驗平台創建台灣第一家 廣播與電視共站共塔工程台灣第一家 數位混音網路化系統工程台灣第一家 軍用機動廣播車系統工程建案。


 服務項目

洋洋實業客戶範疇包括:廣播、電視、電信、學校、劇場、軍方、政府單位等單位。

本公司產品以系統的相容、器材的應用、設備的整合,針對廣播電視業者提出整體服務 (Turnkey) ,並以廣電系統整合者 (SI - System Integrator) 定位,對於廣播、電視、電信工程服務,具有專業行銷、系統規劃、現場施作、測試調校、維護檢修、客戶培訓等能力,必能達成客戶所交付之任務。 產品服務內容大致分為廣播電台系統、電視台系統、成音系統、視訊系統、衛星系統、電纜接頭、週邊器材及儀器 ... 等八大類。






聯絡我們

洋洋實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11號6樓之2

TEL:(02)2377-3090 

FAX:(02)2377-6363

E-MAIL: maggie@oceanictech.com.tw